木头

遇见生活

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,我开始变得异常脆弱,就连一个人吃完午饭都有想要痛哭一场的冲动。在房间里总感觉被巨大的黑暗吞噬,即便是在阳光明媚的早上。很想有人陪,但不是谁都可以,很想母亲能在身边,哪怕她不想呆在开了空调的房间,只是在客厅的沙发上躺着,缓慢的摇着手里的扇子,只要她在那就是我最大的慰藉。我总是幻想她就在那,偶尔走过我的房门,过来和我说几句话,问我晚上想要吃点什么,要不要等太阳下山了一起去散散步…我常常不想去上厕所,因为当我路过客厅而她不在那里时,我就又陷入了无尽的孤寂与思念当中。

我喜欢看她摆在家里的小物件,有的是她从网上买回的工艺品,有的是她从一条不知名的河里捡回来的石头,有的石头花纹层叠,有的石头形状乖巧,家里处处都是她对生活细腻的爱。

饭桌上摆着她没看完的书,母亲喜欢闲下来的时候就看书,书上都是她勾勾画画的痕迹,她总说那些画下来的地方是想让我也看看,到后来她就干脆摘抄下来,贴在瓷砖墙上,她说那样我就能时时刻刻都看到了。母亲摘抄的的内容其实很好概括,满满一墙都是对我的叮咛:要对自己好点;要乐观宽容;要有耐心;要振作起来;甚至她会把如何度过更年期也贴在墙上,尽管她努力的调节但她的更年期过的仍然艰难,她不希望我和她一样。 

我不爱吃蔬菜,母亲总是用各种我喜欢的肉食炒蔬菜,结果是我都只是挑肉吃,她偶尔会把菜夹进我的饭碗,但也不会特别勉强我。我不在家的时候母亲就会给自己炒一盘蔬菜,有时候喝碗稀粥,有时候配个馒头,我想念她的时候就会学着她的样子给自己也炒一盘,虽然依旧不爱吃蔬菜,但那是妈妈最常吃的味道,也是我心里的妈妈菜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