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头

遇见生活

节日 be happy~

儿童节,一对对情侣轰炸了我的朋友圈,各式各样的礼物、小心思分分钟甜到我牙疼,虽然我这个年纪是不会收到这样的礼物了,但我还是觉得今天一整天都活力满满。节日就该这样,这些日子让我们关注我们身边的人,每个节日都该同庆。是的,我说的是每一个,当然包括看到这里时你也许会想到的那个节日,清明节。“清明时节雨纷纷,路上行人欲断魂。”这是我们给清明节的定义,实际上如今的清明节已经不再那样伤感,一大家族人聚在一起,上山扫墓也好,去墓园祭奠也好,这样的行为使我们铭记自己从何而来。或许还可以在这一天听长辈讲起曾经,这一天,缅怀的不只是祖先,也是时光,以及那些逐渐被我们遗忘的日子。人就是这样,生死交替,绵延不断。 不论你今天有没有收到礼物,都祝你节日快乐,洗尽铅华,归来依旧是少年。

评论